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又挫敗 自哈爾科夫撤退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一所學校7日遭俄軍轟炸,恐已造成至少60人罹難。圖為消防人員8日在斷垣殘壁中搶救受困民眾。
(路透)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一所學校7日遭俄軍轟炸,恐已造成至少60人罹難。圖為消防人員8日在斷垣殘壁中搶救受困民眾。 (路透)

2022/05/09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俄羅斯總統普廷預定九日在莫斯科紀念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日」前夕,俄軍在烏克蘭的戰事再遭重大挫敗。烏克蘭軍方八日表示,俄軍七日自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周邊撤退,一直被烏軍逼到哈爾科夫東北方十二公里的邊界處。

亞速鋼鐵廠老弱婦孺撤離

俄軍七日以巡弋飛彈攻擊烏國西南部港市敖德薩,並加強轟炸烏軍在烏南港市馬立波的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企圖在九日「勝利日」前取得足以慶祝的進展,俄方還聲稱摧毀西方援烏武器。烏國官方則宣稱,已完成馬立波亞速鋼鐵廠三百多名老弱婦孺的撤離工作。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接下來將積極撤離傷患和醫護人員。

俄軍七日還空襲烏東頓內茨克一所學校,據稱該校有約九十人躲在地下室避難,目前只救出約卅人,估計至少六十人恐已罹難。俄軍三月十六日也曾空襲馬頓內茨克州學院戲劇院,死亡人數據估計可能多達六百人。戰事爆發以來,烏克蘭指責俄軍針對平民發動攻擊,砲轟民居及醫院等建築物,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與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七日聯袂訪問烏國首都基輔。萊恩在記者會上表示,據世衛統計,俄軍對烏克蘭醫療衛生設施,發動至少兩百次攻擊,相關數據將做為俄國可能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烏方指稱,這類事件總數多達約四百起。

除哈爾科夫戰事告捷外,烏軍七日也以土耳其製造的「旗手」TB2無人機,炸毀停在蛇島上的俄軍「羚羊級」登陸艇,以及島上的防空飛彈系統。

烏南戰事外溢到周邊國家的風險也持續增加。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在鄰國摩爾多瓦的親俄地區「聶斯特河沿岸」,俄軍和武裝分子已進入全面戰備狀態。據稱當地一座機場附近七日晚間遭到疑似無人機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