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達成和平協議前 不會解除對俄制裁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中)4月30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來自斯洛維尼亞的信眾。(歐新社檔案照)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中)4月30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來自斯洛維尼亞的信眾。(歐新社檔案照)

2022/05/04 05:30

〔編譯陳成良、周虹汶/綜合報導〕德國已表態將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方案,包括石油禁運。總理蕭茲二日強調,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之前,不會解除對俄國的制裁,而且和平協議的條款必須由烏克蘭定奪。

蕭茲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訪問時表示,俄國總統普廷不要以為掠奪烏克蘭的土地、宣告戰事結束,西方國家就會解除制裁,「和平不是普廷說了算」。蕭茲直言,德國不會接受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因為此舉「違反國際法」。

願會普廷斡旋停戰 教宗未獲回應

義大利媒體報導,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曾向普廷提出會面要求,願意親赴莫斯科以求止戰,但俄方至今仍無回應。據報導,方濟各在俄國二月廿四日入侵烏克蘭之初,曾史無前例地親訪俄國駐教廷大使館。根據義大利《晚郵報》三日刊登的訪問內容,方濟各坦承在戰事爆發約三週時,曾透過梵蒂岡高階外交官傳達訊息給普廷,表示「我有意願去莫斯科。當然,必須是克里姆林宮領袖允許」,但「我們一直沒收到回音,而我們仍然堅持。」他「擔心普廷現在不能或不想有這場會議,但你怎麼可以不阻止這麼多的殘忍行徑?」

斐濟裁定 美可扣押俄96億元遊艇

另一方面,俄國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寡頭的私人飛機、遊艇及個人財產等陸續遭凍結、扣押或沒收。斐濟高等法院三日裁定,美國可扣押俄國權貴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擁有的超級遊艇「阿瑪迪亞號」(Amadea),這艘遊艇廿一天前抵達斐濟遭到扣留。據估計,阿瑪迪亞號價值三.二五億美元(約九十六億台幣)。

俄大亨批普廷 旗下網銀被迫變賣

此外,俄國網路銀行「Tinkoff」創辦人丁科夫(Oleg Tinkov)上月十九日成為第一個公開反對烏俄戰爭的俄國大亨,大罵普廷侵烏是「瘋狂戰爭」。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克里姆林宮隔天就聯繫「Tinkoff」銀行高層,威脅若不與丁科夫斷絕關係,該銀行就會被收歸國有。丁科夫因而被迫將家族集團在該銀行的三十五%股份,賣給親普廷的俄國金屬業大亨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

德國總理蕭茲(中)三日與來訪的芬蘭總理馬林(左)及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合影。蕭茲承諾,若兩國申請加入北約,將予以支持。(法新社)

德國總理蕭茲(中)三日與來訪的芬蘭總理馬林(左)及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合影。蕭茲承諾,若兩國申請加入北約,將予以支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