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會晤印尼總統 同聲譴責俄國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右)29日在茂物的總統府和來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會後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歐新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右)29日在茂物的總統府和來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會後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歐新社)

2022/04/30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九日展開其出訪東南亞和歐洲五國的緊湊行程,首站在茂物(Bogor)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舉行會談,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在區域內越來越獨斷獨行及日本對印尼的投資等廣泛議題。兩人在共同記者會(見圖,歐新社)中強烈譴責俄國侵烏行徑,將合作使烏俄戰爭儘快停戰,並確認將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針對東海和南海情勢,岸田表明,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與經濟施壓。

印尼是預定二○二二年十一月在峇里島召開的廿國集團(G20)高峰會輪值主席國,廿九日的「岸佐會」中,兩人同意合作尋求基於國際法和平解決烏俄戰爭及對話,並一致反對違反國際人道法攻擊平民及民用設施,不認同侵害主權和領土完整,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

針對北京在南海擴權的舉動,以及中國漁船在印尼周邊海域違法作業,岸田在該記者會中提到,日方將就提供巡邏艦艇予印尼海巡機關進行研究。

佐科威同日稍早表示,他拒絕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軍援請求,但敦促烏俄領袖儘快終止戰事。印尼已邀請烏俄領袖出席G20,但俄國總統普廷與澤倫斯基都未證實出席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