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郊區再現亂葬崗 居民控俄軍濫射暴行

俄軍撤出長期封鎖的切爾尼戈夫後,當地一片狼藉,當地居民9日返回宛如廢墟的家園。(歐新社)

俄軍撤出長期封鎖的切爾尼戈夫後,當地一片狼藉,當地居民9日返回宛如廢墟的家園。(歐新社)

2022/04/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北部地區後,當地居民慘遭濫殺的事蹟逐一曝光。繼布查鎮後,首都基輔郊區的布佐瓦(Buzova)也發現數十人陳屍溝渠。與此同時,也有更多布查居民出面指控俄軍任意射殺平民,再次坐實俄軍暴行。

布佐瓦數十人陳屍溝渠

「路透」指出,被俄軍佔領數週的布佐瓦及其他村莊近日才重獲自由,卻在一座加油站附近的溝渠中發現數十具屍體,確切死亡人數尚待查證。前往現場的「法新社」記者則表示,他目睹至少兩具屍體,似乎都穿著普通服裝;另有一名婦女從溝渠中辨識出自家孩子後情緒崩潰,哭喊「我的兒子」。

烏國媒體本月初披露布查鎮大屠殺時,就曾報導布佐瓦附近發現約三十具屍體,顯然各地還有更多類似情況。英國國防部十日戰情報告指出,烏北地區出現愈來愈多大型亂葬崗、將人質當作「人肉盾牌」及民生設施被埋藏地雷等證據,且俄軍還在佔領期間持續使用簡易爆炸裝置(IED)增加受害人數、打擊烏國士氣,以及限制烏國人行動。

「日經亞洲評論」十日報導,五十二歲布查鎮居民回顧俄軍佔領期間的慘況,指曾有年輕人被查出手機裡有反俄內容後,當場遭帶走;在俄軍實施宵禁的時間,有婦女走在路上直接被槍殺;在市中心,一輛俄軍坦克直接輾壓一輛小客車,裡頭的兩人根本來不及逃脫。他也指出,曾有七名俄軍士兵洗劫住宅區內的物資,還看似遊戲般任意朝車輛、民宅開火。

鎮民曾詢問一名年輕俄軍士兵為何來烏克蘭,對方答:「我們來解救烏克蘭脫離美國軍隊。」在他反駁對方當地根本沒有美軍蹤影後,對方僅回應他:「我們就是這樣被告知的。」

分析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先前避免向烏提供重型武器,以免衝突升級,但隨著受挫的俄軍犯下殘暴戰爭罪行的情況曝光,五角大廈壓力倍增,民主、共和兩黨都要求美方採取更多行動,協助烏國擊退侵略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