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15將領、指揮官陣亡

俄羅斯的戰略轉變

俄羅斯的戰略轉變

2022/03/28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開打已逾一個月,俄羅斯軍隊傷亡慘重,俄國將領更成為烏軍鎖定的獵殺目標,迄今已有包括七名將軍在內的至少十五名高階指揮官在戰場中喪生。「華盛頓郵報」報導,俄國將領正以驚人速度陣亡,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見,這不僅將延宕俄國入侵的速度,重挫俄軍士氣,更進一步增強烏克蘭的抗俄決心。

烏克蘭官員指出,已有七名俄國將領陣亡,他們是被狙擊手擊斃,或在近距離戰鬥和轟炸中身亡。西方高層官員指出,「這是極不尋常的」,並證實這七名將領的姓名、軍階和陣亡狀態,分別是圖沙耶夫少將(Magomed Tushayev)、蘇霍維茨基少將(Andrei Soukhovetsky)、格拉西莫夫少將(Vitaly Gerasimov)、科列斯尼科夫少將(Andrei Kolesnikov)、米迪亞夫少將(Oleg Mityaev)、莫爾德維切夫中將(Andreï Mordvichev)、列贊采夫中將(Yakov Rezantsev)等人。

一旦前述名單獲得證實,將意味在短短四週的戰事中,俄國有至少七名將領及更多陸軍、海軍指揮官陣亡,超過俄國在長達九年的車臣戰爭中最糟糕幾個月的耗損率,也超過俄國和蘇聯時代在阿富汗、喬治亞和敘利亞的戰役。北約組織(NATO)估計,至今有最多達一萬五千名俄軍官兵陣亡;俄國公布的數字則要保守許多,聲稱約一三五一名官兵陣亡,且只有一名將領死亡。

射殺將領是一種合法策略,烏克蘭官員也公開支持這種作法,並稱烏軍一直透過向前線附近的俄國指揮所集中火力,來延緩俄軍的推進速度。

軍事分析家和西方情報官員指出,由於俄軍在戰事上陷入困境,駐烏的俄國將領更可能暴露在最前線,高階軍官被部署在更靠近軍隊行動的地方。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v Arestovych)表示,在新的指揮結構就位前,斬首俄國高階軍官可減緩俄軍前進速度三至五天,並將斬首行動的成功歸功於出色的情報和俄國的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