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東航空難 劉鶴坐鎮救援

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廿一日下午於廣西梧州市藤縣山區墜毀,機上一三二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生死未明,飛機殘骸四處可見。(路透)

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廿一日下午於廣西梧州市藤縣山區墜毀,機上一三二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生死未明,飛機殘骸四處可見。(路透)

2022/03/23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七三七─八○○型客機,廿一日下午於廣西梧州市藤縣山區墜毀,成為十二年來中國首起空難,機上一三二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生死未明,但證實無外國乘客。

機上無外國乘客

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指示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王勇已赴廣西指導現場救援。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也針對此事故指派一名調查員;波音則說,其技術專家將全面協助調查這起事故。

空難發生後,中國已派遣約六百人前往現場,搜索失事班機的飛行紀錄器(黑盒子)和座艙通話紀錄器,但尚無所獲。

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廿二日晚間在梧州公布調查進展,稱該機在廿一日十四時十七分保持巡航高度進入廣州管制區;十四時廿分航管員就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多次呼叫機組未有任何回應;十四時廿三分雷達訊號消失,經證實墜毀,目前現場已經發現客機殘骸和碎片,但尚未發現倖存人員。

東航說,這架飛機機齡六.八年,起飛前符合適航要求,機組人員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

根據媒體報導,網路上有一段由梧州市北辰礦業公司拍攝的影片顯示,該客機並未解體,機頭朝下、垂直墜向山林,全部過程不到五秒。

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根據上述影片和相關數字指出,客機從八千多公尺的高空快速墜落,幾乎可以確定完全失去了上升性能,機師失去對飛機的控制。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前署長艾威爾表示,從巡航高度開始的事故,通常是由天氣、蓄意破壞或機師失誤所造成的。

在空難發生後,東航和兩家子公司已停飛二二五架同型飛機。中國上一次發生空難是在二○一○年,這次失事打破中國將近十二年來飛安零事故的紀錄,恐使監管部門祭出一波監管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