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情報員報告 俄國6月必敗

烏克蘭戰事已經發展到街頭巷戰和近身肉搏戰!在烏國首都基輔西北方城市伊爾平(Irpin),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守軍短兵相接爆發激戰,大批民眾被迫逃難。(法新社)

烏克蘭戰事已經發展到街頭巷戰和近身肉搏戰!在烏國首都基輔西北方城市伊爾平(Irpin),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守軍短兵相接爆發激戰,大批民眾被迫逃難。(法新社)

2022/03/09 05:30

潰敗程度可比二戰的納粹德國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國維權人士暨反貪腐網站「Gulagu.net」經營者奧舍金(Vladimir Osechkin)五日在臉書上刊出一份據稱出自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情報幹員之手的兩千字內幕報告,內容直指俄軍侵烏戰役終將「完全失敗」,且俄方潰敗程度將可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納粹德國,面對烏國頑強抵抗,俄國「大體上無計可施」,「沒有勝利選項,只有敗戰」。

戰爭拖至6月 俄經濟恐崩盤

這份報告指出,這場戰爭最晚必須在六月結束,否則俄國經濟恐會崩盤;且就算俄國軍隊有能力抓到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並殺了他,佔領烏克蘭卻要花掉俄國太多資源。報告說,即使遭遇最輕微抵抗,俄國都需要投入超過五十萬兵力,而且還不包括後勤支援人力。

對於報告真實性,設於荷蘭專門從事事實查核工作的荷蘭調查報導集團「鈴鐺貓」(Bellingcat)專家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表示,與其合作的兩名FSB官員看過後,儘管對內容不完全認同,但都「不懷疑它出自同袍之手」。

軍隊失聯 俄已無法掌握傷亡

報告另指出,俄國政府其實和部分派往烏國作戰的師已失去聯繫,因此完全無法掌握實際傷亡人數,其實俄軍至今恐已有逾萬人戰死。此數據和烏國所估俄方人數相仿,遠比俄國官方宣稱的四九八人高出許多。

報告作者警告烏俄戰爭可能引發真正的國際衝突,還討論了俄國總統普廷發動核戰的可能性,並稱他不相信普廷會按鈕摧毀世界,但局部性核武攻擊的確有可能性。報告稱,俄羅斯情報單位正奉命追查烏克蘭製造核武的證據,讓普廷出兵具有正當性。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六日點出,普廷過去十年以擅長資訊戰自詡,不論在二○一四年併吞克里米亞或一六年美國地產大亨川普選總統,都把社群媒體利用得淋漓盡致;豈料上月廿四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全球一面支持烏國,讓他終於吃了「敗仗」。

圖為位於烏國東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遭到俄軍猛烈砲擊,大批建物嚴重受損。(法新社)

圖為位於烏國東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遭到俄軍猛烈砲擊,大批建物嚴重受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