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主要城市 俄佔領進度掛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6天,烏克蘭部隊仍守住首都基輔。基輔民眾在週末連2天宵禁後,1日在當地1家超市補給採買。(彭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6天,烏克蘭部隊仍守住首都基輔。基輔民眾在週末連2天宵禁後,1日在當地1家超市補給採買。(彭博)

2022/03/02 05:30

紐時︰俄恐動用更多重型軍武、地面部隊 不計代價奪取烏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原本計畫速戰速決,不料遭遇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未能佔領任何主要城市,推進首都基輔的行動也停滯。然而,紐約時報引述多位軍事專家分析,俄軍「手上還有很多牌」,可能動用更多重型軍武和地面部隊,不計一切代價奪取烏國。

五角大廈官員︰俄汲取教訓 更加適應作戰

紐時指出,俄國針對城市佔領的軍事理論相當實用且致命,傾向使用重型火炮、飛彈和炸彈恫嚇平民、使其逃離,並在軍隊推進前殺光抵抗者及摧毀基礎設施和通訊設施。從俄軍二月廿八日對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狂轟濫炸,導致平民傷亡慘重來看,戰況已發生變化。五角大廈資深官員指出,俄軍指揮官可能已從失敗中汲取教訓,更加適應對烏作戰。

前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盧特(Douglas Lute)警告,現在還不是以勝利者自居的時候,鑑於俄國過去曾大規模開火鎮壓車臣叛亂份子,如今也可能重整戰術,對烏國人口集中地區故技重施,「俄國尚未有效率地運用其軍事能力,現在才剛開始,普廷還有很多張牌。」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戰爭專家布爾格(Mathieu Boulegue)表示,俄軍最初在武力使用上顯得克制且笨拙,但現在克里姆林宮已被激怒,「我們還沒看到俄國真正的實力」。他預測,俄軍恐怕會在第二階段攻擊中減少使用精準導引系統,改為出動更多重型火炮,以及更有經驗的地面部隊,展開地毯式轟炸。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地面戰專家瓦特林(Jack Watling)也認為,俄軍接下來幾天會加強施壓,大批部隊將聯合作戰、穩步推進,不讓坦克單獨作戰;此外,雖然俄軍在入侵初期面臨後勤補給困難,但烏軍恐怕也會在一週內用光彈藥、刺針飛彈和反坦克標槍飛彈。

戰事不順 傳普廷屢在核心圈暴怒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一日指出,前中情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等美國現任及前任官員透露,可靠情報顯示,由於對烏軍事行動不順,加上遭到國際一致譴責制裁,普廷十分沮喪,多次罕見地在核心圈中暴怒。他們指出,普廷行為模式已與過去不同,不再是冷血、冷靜的獨裁者,「這場戰爭可能變得更加難堪」。

烏防長︰俄軍投降可特赦 補償131萬

另外,俄羅斯國際傳真社一日引述俄軍指出,駐遠東地區部隊將調往歐亞交界的阿斯特拉罕省(Astrakhan)演習,據稱內容包含長距離移動,為烏俄戰況帶來陰影。烏國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則對境內俄軍發動宣傳戰,自動棄械將被完全赦免,還可獲得五百萬盧布(約一三一萬台幣)補償。

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二月廿八日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烏克蘭基輔州伊萬基夫區(Ivankiv)的東北方,集結大量俄軍裝甲車地面部隊,綿延長達六十四公里。	(法新社)

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二月廿八日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烏克蘭基輔州伊萬基夫區(Ivankiv)的東北方,集結大量俄軍裝甲車地面部隊,綿延長達六十四公里。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