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緊張關係大事紀

俄烏緊張關係大事紀

俄烏緊張關係大事紀

2022/02/23 05:30

烏克蘭是前蘇聯極為重要的戰略成員,擁有龐大農業產業及重要的黑海港口,境內還有大量核武器與尖端軍工製造業。蘇聯解體後,烏克蘭宣布獨立,在能源與安全上仍與俄國保持密切關係,但烏克蘭在2013年底尋求與歐盟簽署指標性政治與自由貿易協議,埋下危機根源。

- 2014年2月:烏克蘭民眾推翻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親西方的臨時政府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並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 2014年4月:俄國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烏東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兩區宣布獨立,烏國政府軍與烏東親俄民兵開戰,造成政府軍與平民約1萬5000人喪生,迄今仍持續對峙。

- 2014至2015年: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德國簽署一系列名為「明斯克協議」(Minsk Accords)的停火協定,但協議內容含混不清,未被完全遵守,衝突不斷。

- 2021至2022年:俄國為避免烏克蘭全面倒向美國與西方,要求美歐向俄國提出安全保障,包括承諾永遠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北約撤走部署於東側成員國的部隊等,但美歐堅持烏國為主權國家,有權加入北約。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