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東砲擊單日2000起 政府軍2死4傷

烏克蘭面臨俄羅斯軍事威脅,烏克蘭武器製造重鎮哈爾科夫(Kharkiv)的民眾,十九日也在退伍軍人教導下學習使用槍械以自衛。(路透)

烏克蘭面臨俄羅斯軍事威脅,烏克蘭武器製造重鎮哈爾科夫(Kharkiv)的民眾,十九日也在退伍軍人教導下學習使用槍械以自衛。(路透)

2022/02/2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情勢持續緊繃,近日頻傳爆炸和砲擊,光是十九日就發生近兩千起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政府軍和親俄分離主義民兵互控對方發動攻擊,烏國軍方更指稱有兩名士兵死亡及四人受傷,內政部長前往視察也遭遇砲擊威脅,令俄國「假旗行動」傳聞愈演愈烈,但烏國總統澤淪斯基強調不會回應挑釁行為,也已下令政府軍克制,避免產生更大衝突。

烏國內政部長赴前線也險遭砲襲

烏國軍方十九日指控,頓巴斯地區的親俄份子明顯違反「明斯克協議」的停火規範,十八日共有六十六起違規,十九日又有至少七十起,包括動用重型火砲朝前線三十多個屯墾區開火,造成兩名士兵喪命,另有四人受傷,為一個多月來首度有士兵在烏東衝突中殞命。不僅如此,烏國內政部長莫納斯特斯基(Denys Monastyrsky)前往視察時,也有十多發迫擊砲落在部長、官員、軍方高層和採訪團附近三百公尺內,警告意味濃厚。

莫納斯特爾斯基坦言,這是他第一次遭遇砲擊,強調所有人已做好應對任何狀況的準備。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進一步指出,在頓巴斯地區的頓內茨(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兩州,十九日發生至少兩千起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十八日則有逾一千五百起,明顯逐日增加。烏國政府軍指揮官帕夫留克(Alexander Pavlyuk)十九日表示,頓內茨和盧甘斯克兩州在過去三個月內,平均每日違反停火事件約三到五件,但最近幾天迅速惡化。

OSCE另證實,頓內茨由烏國政府控制的馬林卡(Marinka)地區有一名平民罹難。

俄國「假旗行動」傳聞愈演愈烈

另一方面,烏東頓內茨的親俄陣營聲稱,已揭穿基輔當局準備武力奪回其控制區的陰謀,並抓捕一名「間諜」,該名間諜還在俄國國營Channel One電視台上自白,聲稱自己是在二○一八年獲基輔當局延攬,但遭基輔方面否認。路透指出,此事加深外界對於俄國和親俄份子合作進行「假旗行動」,刻意製造爭端挑釁基輔當局反擊,再伺機合理化俄國出兵行動的猜測。

澤淪斯基強調不會回應挑釁行為

對此,十九日前往德國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的烏國總統澤淪斯基表示,烏國砲擊烏東「臨時佔領區」和俄國邊境羅斯托夫(Rostov)的消息「純屬虛構」,實情是俄方與親俄份子「正在炸毀他們身旁的東西」,烏方是「資訊戰、混合戰」的受害者,但不會對挑釁行為做出回應,「我們知道他們從居民區開火,逼我們反擊,我們必須保持冷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