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親中帳號暴增 削弱中國人權批評

北京冬奧賽事爭議不斷,南韓也是受害者之一,除了開幕儀式的「韓服爭議」,南韓競速滑冰選手被判犯規失格,也讓南韓民情激憤。圖為抗議民眾9日在中國駐首爾大使館前抗議。(美聯社)

北京冬奧賽事爭議不斷,南韓也是受害者之一,除了開幕儀式的「韓服爭議」,南韓競速滑冰選手被判犯規失格,也讓南韓民情激憤。圖為抗議民眾9日在中國駐首爾大使館前抗議。(美聯社)

2022/02/1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反制有人權爭議的中國主辦二○二二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人權捍衛者在推特上以「#種族滅絕運動會」(#genocidegames)主題標籤發起大力抵制,近期卻見該主題標籤海量冒出親中帳號的新推文,專家指出,這些假帳號企圖削弱外界對中國「#種族滅絕運動會」的相關批評,淹沒杯葛聲浪及掩蓋人權劣跡。

美國克萊門森大學教授沃倫和副教授林維爾告訴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十月廿日至今年一月廿日,這些自動生成的大量親中帳號刊登了一堆像是垃圾郵件的推文,多達十三.二萬加了「#種族滅絕運動會」主題標籤,其中六十七%已無法讀取。

他們研判,其中一成帳號首則推文放有該主題標籤,其設立用意就是為了操作「標籤氾濫」(hashtag flooding),此舉旨在削弱「#種族滅絕運動會」主題標籤的影響力,讓人權捍衛者的推文難被發現;這種做法目的也可能是為了觸發推特的垃圾郵件監控機制,有機會讓系統刪除所有相關推文。

推特表示,去年十二月發現一堆中國幕後操作的帳號,這些推文就是部分成果,已根據政策動手處理掉當中一些。對於上述質疑,中國政府不予回應。

中國禁止在微博攻擊運動員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除了在外國社群媒體以人海戰術轉變話語權,中國政府在北京冬奧期間也對自家社群媒體「微博」開鍘噤聲。微博官方九日呼籲不要攻擊運動員,宣洩式、情緒化的表達只會給運動員帶來更多的壓力,自稱根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共計清理違規微博四萬一四七三條及八五○個帳號,並視程度採取至少卅天且無上限的禁言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