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掌全球技術標準 歐盟聯美制中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二日就設立尖端技術和綠能科技的全球標準,公布更積極的新行動戰略,並強調歐盟在設立全球標準方面與美國同心協力,以反制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歐新社檔案照)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二日就設立尖端技術和綠能科技的全球標準,公布更積極的新行動戰略,並強調歐盟在設立全球標準方面與美國同心協力,以反制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歐新社檔案照)

2022/02/03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二日就設立尖端技術和綠能科技的全球標準,公布更積極的新行動戰略,確保歐洲能繼續設立國際標準,引導臉部辨識系統、電池供電和下一代環境創新等技術的發展,並在設立全球標準方面與美國同心協力,以反制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由於中國近年來積極遊說國際電信聯盟(ITU)、國際電工委員會(IEC)等重要技術標準設立機構,歐盟和美國愈來愈擔心,中國的行動將使該國企業獲得競爭優勢。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受訪時強調,歐盟希望儘速執行這項戰略。

根據金融時報取得的歐盟新戰略草案,歐盟將緊急開發重要技術和環境挑戰的新標準,歐洲的競爭力、技術主權和歐盟價值的推廣、最高的社會和環境目標,端賴歐洲標準在國際層次上取得成功。

根據歐盟的新戰略,歐洲官員將與美國相關機構在一個新興標準的監督系統上進行合作,使歐美在制定技術規則時採取一致立場;歐美也計畫使用共同資源,確保新創公司知悉即將制定的標準,同時依賴專家來預測未來的技術發展。歐盟和美國將透過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定期開會,解決雙方合作如何運作的細節。

針對中國帶來的挑戰,維斯塔哲特別提到中國稍早前重新定義網路的基本標準,讓中國國有網路服務供應商對使用者如何搜尋網路擁有更大的控制權;此舉是北京當局在關鍵技術標準上帶頭與西方政府及其科技公司唱反調的案例。

北京當局也在推動「中國標準二○三五」新戰略,這項十五年藍圖企圖協助中國制定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和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全球標準,俾便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更大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