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再傳選手確診 北京擴大封鎖

北京冬奧將於二月四日開幕,一月三十一日北京通報有三十七名冬奧相關人士確診武漢肺炎。圖為戴著口罩的中國武警一月三十日行經北京奧運公園。(美聯社)

北京冬奧將於二月四日開幕,一月三十一日北京通報有三十七名冬奧相關人士確診武漢肺炎。圖為戴著口罩的中國武警一月三十日行經北京奧運公園。(美聯社)

2022/02/0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外電報導〕值此距離二○二二年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只剩四天之際,冬奧相關人員與北京當地持續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其中一月三十一日通報的冬奧相關確診病例超越前一日,達三十七例,包括十二名選手與隨隊官員。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為確保冬奧與三月中旬召開的「兩會」的安全,即日起至三月全中國進入超過四十日的「維穩期」。

全中國進入維穩期

根據北京冬奧組織委員會三十一日公佈的武肺防疫資料,冬奧相關人員三十日全日新增三十七例確診病例,其中二十八例為機場入境者,有八名運動員與隨隊人員,另在冬奧防疫「閉環」泡泡中有九人確診,包括四名運動員與隨隊者,意即三十日總共有十二名運動員與隨隊者確診。目前並不清楚這些運動員的身分。此外,從一月二十三日起迄今的冬奧相關確診者累計達一七六人,其中近三成(五十一人)是選手與隨隊官員。

為避免疫情擴大,北京冬奧採取類似去年東京夏季奧運的防疫泡泡模式,冬奧選手與相關者只能搭乘官方交通工具往返下榻處與奧運場館、禁止在北京內自由移動,以及包括媒體記者與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冬奧相關人員每天都要接受武肺檢測。

非冬奧相關新增病例方面,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建委)三十一日的官網資訊,全中國三十日新增五十八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四十例,包括天津十一例與舉辦冬奧的北京三例,其中北京的本土病例數低於前一日的數字(二十九日新增二十例本土病例)。

四社區列高風險區

有鑒於冬奧開幕在即,北京已進入高度警戒的狀態,當地目前有四處社區被列為高風險區,其中三個在豐台區,另一個是在三十一日被列為高風險區的朝陽區的一棟樓房;針對春節團聚,北京商務局呼籲民眾私人聚餐控制在十人以下,聚餐時間建議在兩小時內。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當局看似以疫情為名提前進行「兩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與全國政協會議)維穩,即日起維穩至三月兩會結束,大多數打算到北京「上訪」的民眾,已遭戶籍所在地的警察軟禁在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