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飛彈 今年以來第7次

北韓卅日又試射飛彈,為今年以來第七次,被推定為中程彈道飛彈。圖為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大螢幕正播放相關新聞。(法新社)

北韓卅日又試射飛彈,為今年以來第七次,被推定為中程彈道飛彈。圖為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大螢幕正播放相關新聞。(法新社)

2022/01/31 05:30

二○一七年來威力最強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卅日上午約七時五十二分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帶,朝日本海發射一枚推定為中程彈道飛彈(IRBM)的飛行物,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海。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七次試射飛彈,南韓媒體和法新社指出兩大關注重點,其一為平壤當局過去從未在一個月內,試射如此多飛彈;其二為北韓相隔四年兩個月,再次試射中程等級以上的彈道飛彈,是自二○一七年十一月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5」以來,威力最強大的飛彈,可謂「最高程度的挑釁」,美國、日本和南韓紛紛予以譴責。

美國、日本和南韓情報和軍事當局研判,北韓卅日的試射採「高飛軌道」方式,向東飛行約八百公里,飛行時間約卅分鐘,最大飛行高度約兩千公里,最高速度為十六馬赫(時速約一萬九六○一公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其射程為中程以上,若採一般彈道軌道,其飛行距離恐足以飛越日本,射程也能夠涵蓋日本全境。

不排除重啟核試和試射ICBM

北韓在二○一七年十一月廿九日試射火星十五飛彈型後,先後於一九年十月和二一年十月試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另於二一年九月試射一枚號稱高超音速飛彈的「火星-8」。北韓一八年四月雖聲明將中止進行核試爆及試射ICBM,但在與美國的談判陷入僵局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十九日即暗示,不排除重啟核試和試射ICBM。

美國國務院抨擊卅日的試射明顯違反多項聯合國決議,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也予以譴責,要求平壤自制。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譴責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對國際社會以外交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的挑戰。文在寅強調,北韓已接近撕毀前述的一八年四月聲明。松野博一則代表日本政府,批評平壤一連串舉動,威脅日本、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

由於南韓將於三月九日舉行總統大選,朝野主要候選人亦對此表態。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表示譴責;在野最大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則主張,在南韓境內部署更多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據「韓國蓋洛普」廿七日公佈的最新民調,兩人支持率均約卅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