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航空戰」中防疫熔斷 美救濟停航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的中國南方航空櫃台工作人員。(路透檔案照)

墨西哥市國際機場的中國南方航空櫃台工作人員。(路透檔案照)

2022/01/23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廿一日表示,將從本月底開始,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的四十四個美國飛中國航班,運輸部表示,這是回應中國以防疫為由,禁止多家美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班機,所採取的「相稱救濟行動」。

美國運輸部表示,這項措施從一月卅日暫停廈門航空從洛杉磯飛往廈門班機開始,除了廈門航空,也會暫停中國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的美國洛杉磯、紐約飛中國航班,到三月廿九日為止。

中國根據一班機五名以上乘客檢驗出陽性反應即停航兩週、十人以上停航四週的防疫規定,從去年底對美國飛中國航班實施「熔斷」,至今暫停了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共四十四個班次,不過,中國航空公司的部份航班也受到影響。

美國運輸部指出,中國暫停這些航班「有害公共利益,有必要採取相稱的救濟行動」,中國對上述美國航空公司採取「片面行動」,也不符合兩國的雙邊協議;若中國修改政策,運輸部就準備重新審視其行動,但是「若中國取消更多航班,我們保留採取更多行動的權利」。運輸部還說,法國、德國也已對中國採取類似行動。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指美方暫停航班「非常不合理」,敦促美國「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客運航班。代表多家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說,支持華府的行動,「確保美國航空業者在中國市場受到公平對待」。

在中國這波取消美中航班前,原本有三家美國航空公司、四家中國航空公司經營美中航線,一週約廿班次;疫情前是一週逾百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