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室沾腥 英相違規辦趴也陷風暴

十三日的英國各大報頭版皆大篇幅報導首相強森涉及的派對門醜聞,痛批強森在武肺疫情嚴峻之際違規辦趴跑趴「可恥」。(歐新社)

十三日的英國各大報頭版皆大篇幅報導首相強森涉及的派對門醜聞,痛批強森在武肺疫情嚴峻之際違規辦趴跑趴「可恥」。(歐新社)

2022/01/1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十四日再爆首相強森的官邸違反武漢肺炎防疫規定辦趴群聚,時間點就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浦親王喪禮前夕,強森已為此向王室致歉。

英媒早在去年底就踢爆唐寧街十號違規開趴,英國每日電訊報的最新爆料更直指,去年四月十六日、即菲利浦親王葬禮前一天,首相官邸曾辦了兩場飲料趴,其中一場是歡送首相發言人史萊克。史萊克已為此致歉;強森的發言人稍後也表示對在國殤時期辦趴深感遺憾,並已就此向白金漢宮致歉。該發言人說,強森當天人在契克斯的鄉間宅邸,並未受邀出席這兩場聚會。

綜合各英媒爆料,在二○二○年五月到二○二一年四月,英國因疫情嚴峻封城或社交受限之際,首相官邸至少辦過十一場派對。以蔑視規定聞名的強森因「派對門」面臨重大危機,他十三日才坦承曾在武肺康復後不久出席花園派對,被反對黨人指控說謊與要求下台。英國政府已展開內部調查,但未說明何時公布。

女王這回當不了救火隊

紐約時報指出,英國政府與王室因強森和安德魯王子同陷危機風暴,過去一方有難、另一方馳援的相互扶持維穩模式已不復見。強森與安德魯的醜聞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主角都是行為不檢的特權中年男,引發有關階級、權利與雙標等老問題。身為立憲君主,英女王保持中立不干政,但這並不代表女王沒有影響力。女王曾在二○二○年四月強森確診入院前發表電視演說安撫人心,但這回她可能不會再出面當強森的救火隊,因為就在強森官邸違規開趴的隔天,女王在喪禮上嚴守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獨坐一隅送別夫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