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醜聞太傷 英安德魯王子被王室切割

英國安德魯王子十三日遭王室拔除軍事頭銜與王室贊助人身分,未來也不能使用「殿下」頭銜,將以普通公民身分在訴訟中辯護。(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安德魯王子十三日遭王室拔除軍事頭銜與王室贊助人身分,未來也不能使用「殿下」頭銜,將以普通公民身分在訴訟中辯護。(歐新社檔案照)

2022/01/15 05:30

拔軍階停贊助 禁用「殿下」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被視為美國已故富豪淫魔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上流社會性侵醜聞中最大咖施暴者、英國女王次子安德魯王子,十三日遭英國王室拔除軍階與王室贊助人資格、禁用「殿下」(HRH)尊稱,使他將以普通公民身分就被控在多年前性侵未成年少女案打跨國官司。分析家指出,此舉顯示英國王室快刀斬亂麻,迅速且近乎殘酷地在二月六日女王登基七十週年前夕,切割長年醜聞纏身的安德魯。

消息人士指出,安德魯歸還軍銜與贊助人身分立即生效;儘管仍可保留自出生以來就有的「殿下」(HRH)敬稱,但不得官方使用,一如稍早出走王室的哈利王子及其妻梅根。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高齡九十五歲的女王在白金漢宮發布消息前曾把六十一歲的安德魯叫到溫莎古堡談了四十五分鐘,此前也曾長時間與王儲查爾斯(安德魯胞兄)、長孫威廉王子討論。

安德魯包括英、加與紐西蘭榮譽軍銜,如今都遭到拔除,但他在二○一五年被任命的海軍中將頭銜得以保留;至於「王室贊助」指的是王室成員出任某組織的官方贊助人,安德魯在一九年十一月暫停王室公務時,有二三○個贊助人身分。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安德魯原應於二○年晉升海軍上將,但因被暫停履行王室公務而推遲。

以公民身分面對性侵官司

誘騙性侵未成年人以及使之淪為性玩物的金融大亨艾普斯坦一九年七月被捕後,大量名流加害者的身分也隨之曝光,包括堪稱最大咖的安德魯。安德魯稍後遭未成年受害者之一、美國女子朱弗里(Virginia Giuffre)指控,在二○○一年未成年時經艾普斯坦安排三度遭安德魯性侵;朱弗里就此提出民事訴訟,安德魯的律師以朱弗里曾與艾普斯坦簽署保密協議為由申請撤銷訴訟、但在十二日遭美國法官駁回。安德魯始終否認性侵與見過朱弗里,遑論與之發生性行為。

美國女子朱弗里指控在未成年時經已故富豪淫魔艾普斯坦安排遭安德魯(圖左)性侵與提告。(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女子朱弗里指控在未成年時經已故富豪淫魔艾普斯坦安排遭安德魯(圖左)性侵與提告。(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