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體育洗白 人權組織籲抵制冬奧

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場採封閉管理,防止武肺疫情傳入各場館,十二日在冬奧主媒體中心外有警衛守備。(路透)

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場採封閉管理,防止武肺疫情傳入各場館,十二日在冬奧主媒體中心外有警衛守備。(路透)

2022/01/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人權觀察」(HRW)組織十三日發布「二○二二世界人權報告」,直指民主國家領袖未能挺身捍衛民主價值與權利,造成獨裁者在全球各地崛起。人權觀察執行董事羅斯(Kenneth Roth)更呼籲全球國家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行列,不要讓中國藉北京冬奧洗白其恐怖人權紀錄。

羅斯強調,中方試圖掩飾、洗白人權劣跡的作為,正是「體育清洗」,他雖不反對運動員照常上場,但各國也不能假裝一切正常,至少國際社會應加入外交抵制行列,拒派官員或外交代表與會的做法有助凸顯中國「大規模暴行罪」。

至於北京冬奧贊助商,有道德義務讓公眾注意到目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上演的人權問題,同時避免正當化中國鎮壓行徑或為其背書,並確保供應鏈不淪為新疆強迫勞動的幫凶。對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確定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他直指古特瑞斯「保持絕對緘默且拒絕批判中國政府」。

南韓青瓦台十二日首度就文在寅總統是否出席北京冬奧一事說明立場,確定元首不與會;但仍盼奧運為東北亞、世界和平繁榮及兩韓關係做出貢獻,故南韓政府正依慣例討論派遣合適代表團。文在寅上月訪問澳洲時強調,南韓不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當時已決定不派官員的美國也未建議南韓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