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第3城 兩千萬人禁足

中國河南省安陽市10日晚間緊急下令封城,封城前安陽轄下滑縣居民10日接受新冠病毒採樣檢測。(美聯社)

中國河南省安陽市10日晚間緊急下令封城,封城前安陽轄下滑縣居民10日接受新冠病毒採樣檢測。(美聯社)

2022/01/12 05:30

天津失守 危及冬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十一日通報新增一九二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一○起本土病例分別出現在河南、陝西、天津三地;河南省安陽市在Delta和Omicron兩種變種病毒株夾擊下,十日深夜宣布封城。而被視為「北京護城河」的天津失守,威脅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會,紐約時報指出,疫情快速蔓延已使得北京冬奧按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的「安全」舉行,看來已經不太可能。

安陽疫情來源為天津

安陽市府十一日表示,新增五十八例本土確診病例,八日以來累計共八十四例。安陽十日深夜宣布全市封鎖,展開居民病毒篩檢,生產、營業單位除民生必需品外,一律關閉。由於多數確診病例為該市湯陰縣育才中學寄宿生,該校四千多人被送往三個集中檢疫中心隔離。

安陽是繼陝西西安市、河南禹州市之後,最近一個月來中國第三個因疫情全城封鎖的城市。美聯社指出,總計約兩千萬人被禁足在家;河南面臨在安陽迎戰Omicron,在鄭州和禹州對抗Delta病毒株的「雙線作戰」。

河南遭兩變種病毒夾擊

安陽疫情來源為天津,天津十一日通報新增十例本土確診,累計共九十七例,其中本土病例四十九例;天津、安陽已成為中國首起Omicron本土傳播鏈的雙傳播中心,包括無症狀、初篩陽性在內,累計已一八一人感染。

天津疫情的顯著特點之一,是中小學生低年齡層感染者較多,比率超過五十%,年紀最小者僅五歲。從安陽疫情源頭為上個月二十八日自天津返回的學生估算,Omicron至少已在天津隱蔽傳播十四天,較令人擔心的是尚未查出疫情源頭。

天津失守,威脅高鐵車程不到一小時的北京,兩地政府嚴格管控進入北京車輛,全力防守北京。有民眾上週末到天津探親,九日返回北京途中因防疫檢查塞車,正常開車兩小時車程竟走了將近十一個小時。「百度遷徙地圖」大數據顯示,天津發現這波本土疫情前一週,移出人口以前往北京市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