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5歲以下染疫住院遽增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紐約市曼哈頓區五日一名長者在險惡天候下緊急送醫。(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紐約市曼哈頓區五日一名長者在險惡天候下緊急送醫。(路透)

2022/01/0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株肆虐下,美國六日又多六六.二萬人確診,創前年以來單日新增第四高,七日住院人數約一二.三萬人,逼近去年一月一三.二萬人的最高峰,根據美國官方數據,全美未滿五歲孩童近幾週正迎來空前染疫住院潮,他們也是美國政府惟一尚未放行施打的惟一族群。

美國五歲未滿小孩的住院率由每十萬人二.五人增加到超過四人,但這些小朋友依規定無法接種;相較之下,美國五至十七歲民眾可打疫苗,目前每十萬人僅一人住院。不過,孩童的染疫住院率雖比之前高,仍不比其他年齡層。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因此呼籲五歲以上民眾,皆應盡快施打疫苗以保護週遭親友。根據CDC數據,美國十二至十八歲完整接種的民眾約破五成,但五至十一歲僅十六%。CDC本週建議,有助對抗Omicron的加強針施打年齡層下修到十二歲,但目前僅卅六%接種。

儘管Omicron在全球各地以引發輕症為主,目前死亡人數也比去年高峰時低了許多,專家早已看準它的超高傳染力將有不小後座力,預言醫療資源終將因染疫者大量增加而吃緊。全美醫院目前捉襟見肘,因不少醫護人員也中鏢染疫。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救治的武漢肺炎病患有九成連一劑疫苗都沒打過,眼見部分染疫者不治,該中心醫護人員感嘆那些人選擇輕忽接種建議以致枉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