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倒數30天 深圳淪疫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傳出兩起Delta確診病例,令人憂心可能影響供應鏈。圖為深圳鹽田港。(路透檔案照)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傳出兩起Delta確診病例,令人憂心可能影響供應鏈。圖為深圳鹽田港。(路透檔案照)

2022/01/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有擴大趨勢,陝西省西安市、河南省鄭州市等主要熱區仍未完全脫離風險,而廣東省深圳市也在七日傳出兩例Delta變種病毒株感染病例,且源頭不明,為當地自二○二○年五月以來,再次出現本土個案。中國境內七日共有九十五例本土病例,對倒數一個月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帶來莫大考驗。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八日通報,七日新增一五九例確診病例,其中九十五例為本土病例,陝西西安佔四十六例,河南四十三例並有二十四例集中在鄭州。鄭州官方則宣布,全市中小學和幼兒園十日起啟動線上教學。不過,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西安疫情呈下降態勢,風險區域正在縮小,社區病例趨於「動態清零」(意指快速撲滅疫情)。至於河南省關聯疫情,則已波及河南、浙江和上海等三地九市,部分地區尚處於疫情初期。

值得注意的是,廣東深圳也在例行性篩檢中,揪出兩名確診感染Delta的患者,為一對廿九歲的夫妻,源頭尚未確定。當局已下令展覽、訓練、表演等大型活動必須嚴格控管人數,並告誡居民非必要勿離開深圳;鄰近的珠海市則要求去年十二月廿四日後曾前往深圳的民眾通報行程。國家衛健委警告,清查病例期間,深圳勢必還會有新增病例。深圳市衛健委主任吳紅艷也強調,本次疫情「總體可控」,但不排除出現更多病例。深圳與香港開放通關恐怕也會延後。

另一方面,中國獨立媒體人江雪日前發表記錄西安「封城」的日記「長安十日」,暗批執政當局官僚主義,引發中國國內正反議論及國際關切後,全文僅「存活四天」,在八日被以「內容違規」為由全面下架,就連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支持江雪發表自由的評論,也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