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大代表壽宴群聚 至少33政要淪陷

牽連香港政商學界與媒體的生日趴群聚案擴大,逾百名與會者都將進入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歐新社)

牽連香港政商學界與媒體的生日趴群聚案擴大,逾百名與會者都將進入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歐新社)

2022/01/0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生日趴群聚案事態擴大,逾百名與會者中至少有卅三名港府高官與立法會議員,另有多名學者、媒體人與商界名流也在出席之列,總計多達一七○人都需接受檢疫,為香港這波疫情最大的群聚案。引爆民眾怒火,要求官員下台。

群聚案肇因於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三日晚間在灣仔一家餐廳舉辦的生日趴,與會者超過百人;六日,與會的榮源茶行女少東王詩雅確診感染Omicron,媒體隨後踢爆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警務處長蕭澤頤與海關前關長鄧以海等人也曾與會,徐英偉當晚公開致歉並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隔離,但已止不住外界抨擊。因七日起防疫升級禁夜間餐飲內用,民眾怒批生日趴群聚根本是「高官可開趴,百姓禁內用」,明報社論更點名徐英偉下台。

七日確診者再添一人(香港電台主持人楊子矜),港媒更進一步揭露賓客名單,目前已確認約四十人,包括至少十三名港府高官、廿名立法會議員與數名學界、商界與媒體人士;其中港府高層除前述徐、馮外,還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廉政專員白韞六,與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等要人,立法會議員則有霍啟剛(其妻為中國前跳水名將郭晶晶),以及在壽宴過後曾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的何君堯。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證實有已四名與會議員入住檢疫所隔離。至於何君堯在會見夏寶龍前已做過病毒篩檢,結果為陰性。

稍早,若干被揭露曾出席生日趴的政商名流辯稱,僅短暫停留未用餐;壽星本人洪為民也出面緩頰,發表聲明致歉並稱確診女較晚到場,並未與多數出席政要同時在場。

壽星洪為民在壽宴上脫口罩高歌(左),身旁的香港菁英會前主席曾鳳珠(右)也沒戴口罩。(取自網路)

壽星洪為民在壽宴上脫口罩高歌(左),身旁的香港菁英會前主席曾鳳珠(右)也沒戴口罩。(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