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力鎮壓六四 習竟稱英明決斷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03 05:30

中共喉舌雜誌揭露六中全會演說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喉舌之一的「求是」雜誌,一日首次刊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針對中共政權一九八九年以武力鎮壓學生等要求民主化的六四事件,習近平聲稱,「我們黨…打贏了這場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鬥爭」,並盛讚為捍衛黨與國家的歷史英明決斷。

習近平警告,,「各種敵對勢力絕不會讓我們順順利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強大對手面前」,「得『軟骨病』、患『恐懼症』無濟於事」,「唯有主動迎戰、堅決鬥爭才有生路出路」,「果斷出手、堅決鬥爭」。

「求是」一日刊出這篇以「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題的講話。習近平強調,「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放眼中華文明五千多年歷史,沒有哪一種政治力量能像中國共產黨這樣深刻地、歷史性地推動中華民族發展進程」,「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也沒有辜負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習近平要求中共黨員應「堅定擔當責任,不斷增強進行偉大鬥爭的意志和本領」時,舉天安門事件為例,強調「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東歐劇變、蘇共垮台、蘇聯解體,我國也發生了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嚴重政治風波。」但中共「緊緊依靠人民,以堅定意志和歷史擔當,採取果斷措施,打贏了這場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鬥爭,並頂住了西方國家所謂『制裁』的壓力,保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確航向和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

習近平還將中共阻擋民主化浪潮,和毛澤東一九五○年決定出兵朝鮮半島,並列為「捍衛新中國安全」的「歷史性決策」。若中共的領導與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也在八九年倒塌,或由於其他原因失敗了,「那社會主義的實踐就可能又要長期在黑暗中徘徊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也必然會被打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