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解烏俄緊張 拜登普廷二度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三十日將再次通電話,會商烏克蘭危機。(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三十日將再次通電話,會商烏克蘭危機。(法新社檔案照)

2021/12/3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廷將在美東時間卅日下午三時卅分(台灣時間卅一日凌晨四時卅分)再度通電話,會商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部署大軍挑起的危機,白宮表示,拜登將在電話中向普廷表明,外交途徑依然是解決這場危機的其中一種選項;克里姆林宮也表示,希望透過對話解決美俄之間的歧見。

拜登正在德拉瓦州老家過新年假期,普廷特地在兩人再度通電話前,向拜登賀節,說他「相信」兩人能向前邁步,「建立一個基於相互尊重、考量彼此國家利益的有效的俄美對話。」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證實這次通話是俄方提議。這是這兩名領導人繼七日後,這個月第二次通電話,時值美、俄外交高層將於一月十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雙邊會談。

一名美方高層官員在會談前向記者簡報此事,表示總統預計將向普廷表明,美國與盟邦團結一致,華府正尋求「外交途徑」解決這場危機,但是「如果俄羅斯推進進一步侵略,我們也準備好回應」,華府依舊「嚴重關切」俄方在烏東邊境增兵,希望俄軍部隊退回其「常規訓練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