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失控 中國本土確診飆21月新高

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本月廿三日零時起封城,疫情卻仍未停歇。圖為身穿全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二十日在當地一所大學的宿舍區出入口執勤。(路透)

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本月廿三日零時起封城,疫情卻仍未停歇。圖為身穿全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二十日在當地一所大學的宿舍區出入口執勤。(路透)

2021/12/27 05:30

全境新增206確診 半年來新高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最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熱點、陝西省省會西安市「封城」廿六日進入第四天,但疫情仍持續擴散,當地確診數倍增,中國單日本土確診病例因而創下廿一個月新高。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二十六日下午通報,晚間六時起展開全市大規模消毒,要求居民提前關閉門窗。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廿五日全境新增二○六例確診,創半年來新高,其中本土病例一五八例,是中國自二○二○年年初控制住全國疫情以來新高。有一千三百萬人口的西安,廿五日檢測出一五五例有症狀的本土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七十五例。此外,陝西咸陽市通報兩例,廣西壯族自治區通報一例本土病例。

陝西1確診者傳50多人

陝西十五日確診的一起病例由於沒有症狀,活動範圍也大,導致多人受到感染。中國媒體不完全統計顯示,與該病例有關的病例已逾五十例,但追蹤困難,使陝西這波疫情迅速蔓延。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認為,疫情仍需一個或一個半周期才能判斷何時出現轉折,即還要約二十天才能分曉。

路透報導,西安從十二月九日至廿五日累計通報四八五例有症狀本土病例,當地政府實施強硬防疫措施,當地居民若無雇主或政府允許不得出城,並實施好幾輪篩檢以找出確診者。

法連3天染疫數創紀錄

法國衛生當局二十五日通報,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十萬四六一一人確診,連續第三天創單日新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攀升至九○八萬八三七一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定二十七日與政府要員舉行視訊會議,研商新防疫措施。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二十六日通報新增六三九四例確診,創下新高,住院人數急遽增加,數千人在確診或接觸確診者後在家隔離。儘管該州一般不會進行基因定序以確定感染何種變種病毒,但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坦承,Omicron變異株已在新南威爾斯州廣泛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