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封城 三星兩廠進入緊急營運狀態

人口1300萬的中國西安市23日起全城封鎖,一名市民當天晚上站在一處封閉的社區內。(歐新社)

人口1300萬的中國西安市23日起全城封鎖,一名市民當天晚上站在一處封閉的社區內。(歐新社)

2021/12/25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廿四日通報新增五十五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其中陝西省西安市就佔了四十九例。西安市當局也著手追究防疫不力的責任,四個基層黨組織單位、廿六人因防疫消極、推諉等問題,以及樣本未及時送檢等,遭紀律檢察委員會、監察委員會查處。

官方通報西安這波疫情到廿四日下午為止,累計確診二五五例,且仍處於「爆發期」,並且擴散到五省七地。北京日報指出,十五日新增的五十一歲男子「病例二」,是目前可找到關聯的病例中,最大的傳播中心,與他有關的七名密切接觸者各自成為次傳播中心,這整條傳播鏈累計確診病例已達五十一例。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有必要大動作封城,西安市府廿四日表示,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是因為「病例分佈區域廣大,出現社區傳播」,且確診者足跡複雜、追蹤難度大,加上是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此外,這波疫情特徵是隱形傳播,許多病例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而助長病毒擴散。

西安封城已衝擊南韓三星公司在當地半導體工廠,目前進入緊急營運狀態,確保工廠生產作業正常。三星兩座大型工廠生產3D NAND快閃記憶體,佔三星NAND快閃記憶體產量的四十二%、全球產量也佔達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