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歐美大爆發》佛奇示警:接種追加劑刻不容緩

荷蘭十九日起再次全國封鎖,以阻止Omicron變異病毒株擴散。圖為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市中心在封鎖第一天的冷清景象。(法新社)

荷蘭十九日起再次全國封鎖,以阻止Omicron變異病毒株擴散。圖為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市中心在封鎖第一天的冷清景象。(法新社)

2021/12/21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全球擴散,歐美地區的確診人數每隔幾天就倍增,衝擊耶誕與跨年假期活動,也迫使愈來愈多國家相繼縮短施打追加劑的間隔時間。英國副首相拉布透露,英國已有十二名Omicron確診者死亡,不排除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英已12死 美恐爆單日百萬人確診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廿日公布歐盟廿七個成員國,以及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和挪威等國的歐洲經濟區(EEA)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資訊,顯示自本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新增一五三三例,總感染病例增至四六九一例。拉布廿日告訴泰晤士電台(Times Radio),英國目前共通報十二例Omicron死亡病例,另有一○四例住院病例。

不過,英國媒體近日連番報導,多個政府辦公室去年疑似違反規定,在封城期間舉辦耶誕派對,包括強森辦公室。「衛報」十九日刊登強森與十幾人在官邸飲酒的照片,指稱照片是在去年五月,也就是英國仍處於封城期間拍攝。強森辦公室回應,當天在官邸花園舉行的是工作會議。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十九日表示,Omicron繁衍迅速,接種疫苗和追加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則直言,未來幾週確診數將急遽攀升,美國很快就會看到單日新增一百萬例確診,遠非今年一月前一波疫情高峰時的廿五萬例可比。

以色列衛生部門十九日建議禁止全國民眾前往美國,並將若干歐洲國家列入「紅色(警戒)名單」,以遏止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散。泰國廿日通報國內首起Omicron本土案例,公衛部將提議取消已打疫苗旅客的隔離豁免,並恢復飯店檢疫隔離,以及允許在特定地點自由行動的「沙盒」計畫。

美國莫德納(Moderna)藥廠廿日表示,接種加大劑量的第三劑加強針,可使針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濃度增加卅七倍,保護力比施打兩劑疫苗顯著提升。莫德納也表示,將繼續推進Omicron專門疫苗的試驗進程,預計二○二二年初進入臨床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