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阪鬧區大樓遭縱火 24死

為保護傷患隱私,大阪警方在救護現場拉起遮擋,由救護人員對傷患進行搶救。(美聯社)

為保護傷患隱私,大阪警方在救護現場拉起遮擋,由救護人員對傷患進行搶救。(美聯社)

2021/12/1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七日報導〕日本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一家位於四樓、專門輔導精神疾病患者重返職場的診所,十七日上午疑遭一名年約五十到六十多歲的男子縱火,火勢半小時後撲滅,仍造成二十四名男女來不及逃生死亡,另有三人意識不明、一人輕傷。

起火點為輔導就業的診所

起火的是一棟八層的複合式大樓,火警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十點二十分左右,消防單位接獲民眾報案指,該棟位於鬧區的大樓四樓發生火警,派出七十五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火勢約半小時後撲滅,從現場救出十七名男性及十一名女性。其中僅有一名女性逃到六樓窗邊被雲梯救下受到輕傷,其他二十七人被救出時,全身已遭濃煙燻黑,沒有明顯的燒燙傷,多數為一氧化碳中毒呈心肺停止狀態,急救人員緊急施行心肺復甦術搶救 。

二十八人隨後被分別送往附近的十多家醫院,目前已確定有二十四人死亡,包括十四名男性和十名女性,年齡在二十到六十多歲,警方正在確認身分。

起火地點為該棟大樓四樓的一家診所,這家診所在上午十點開始診療後不久即發生火警,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火警發生時,有兩名從候診室及時逃生的女性患者指證,看到一名年約五十到六十多歲的男性,將一只紙袋放到候診室的暖爐旁,接著將紙袋踢倒,紙袋漏出的液體引燃了大火。

這家診所室內面積僅有二十五平方公尺(約七.五坪),二十四名死者在火警發生時,均在診所內不及逃生。警方指疑似縱火男性也在傷者中,送醫時已意識不明,目前情況危險,全案朝縱火殺人案方向偵辦。

縱火男送醫已意識不明

報導指出,這家診所於二○一五年開設,專門輔導有精神疾病的患者重返職場,但有很多患者都是為了開立失業保險診斷書才來看診。診所負責人西澤弘太郎醫師的父親向媒體表示,火警發生後就與兒子失聯,希望兒子逢凶化吉,他並不清楚是否因工作糾紛遭到縱火。

日本大阪市鬧區一棟大樓17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是位在四樓的一間診所。(美聯社)

日本大阪市鬧區一棟大樓17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是位在四樓的一間診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