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四度封城 紐國放棄清零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奧地利22日展開第四次全國封城,公共生活隨之停擺。圖為奧國薩爾斯堡(Salzburg)抗議封城人士在莫札特廣場擺出「民主已死」的標語。(法新社)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奧地利22日展開第四次全國封城,公共生活隨之停擺。圖為奧國薩爾斯堡(Salzburg)抗議封城人士在莫札特廣場擺出「民主已死」的標語。(法新社)

2021/11/2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奧地利廿二日展開第四次全國封城,大部分公共場所都禁止開放,成為第一個重新實施這種嚴厲且不受歡迎措施的西歐國家。儘管這次封城的規定與先前類似,卻是疫苗廣泛供應以來首次實施,近一週來引發大規模抗議。

與此同時,在要求解封的壓力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廿二日宣布,將採取新的防疫策略,不再執著於完全「清零」,下月初將解除最大城市奧克蘭長達三個半月的封城管制。從十二月二日晚間十一時五十九分起,新的防疫策略旨在遏制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株,「雖然沒有國家能夠完全消滅Delta變異株,但紐西蘭比絕大多數國家做好更佳準備來迎戰」。

奧地利政府十九日宣布,廿二日起重新實施全國性封城,規定餐廳、咖啡館、酒吧、戲院、非必需品商店、理髮院等民眾聚集的場所都禁止開放,初期先實施十天,最多可能實施二十天。封城令實施後,民眾僅可因少數理由離家,例如上班、購買日用品等。工作場所與學校維持開放,但政府要求家長盡量讓孩子待在家裡。民眾可外出散步,時間或距離不拘,若與家人以外的人見面,一次限一人。

儘管耶誕節將至,但耶誕市集也須關閉,滑雪纜車可對已接種者開放,旅館停止接待遊客,封城令前即已入住者除外。奧國也宣布,明年二月一日前全國強制接種疫苗,全球罕見。

紐國防疫限制分級

紐西蘭方面,奧克蘭在八月中旬首次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開始封城至今。新的防疫政策將依據病毒暴露程度與疫苗接種率等數據,採取新的燈號分級系統:綠燈表示幾乎沒有防疫限制,紅燈意味商業活動仍維持開放,但顧客必須接種疫苗並遵守社交距離規範。阿爾登表示,兩種燈號的主要區別在於,酒吧、健身房和餐館等地方,很快就會需要疫苗通行證。奧克蘭下月三日將從紅燈等級開始,規定必須戴口罩、限制公眾集會,但企業可以正常營運。

紐西蘭國際邊境管制維持關閉,但阿爾登承諾明年初放寬,時間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