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向盟友保證「會選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及其近身核心圈人士近來已向盟友保證,將在二○二四年尋求連任,藉此轉移民主黨內對拜登只做一任,與共和黨恐將重返白宮的疑慮。圖為拜登十九日接受例行健檢後向媒體豎起大拇指。(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及其近身核心圈人士近來已向盟友保證,將在二○二四年尋求連任,藉此轉移民主黨內對拜登只做一任,與共和黨恐將重返白宮的疑慮。圖為拜登十九日接受例行健檢後向媒體豎起大拇指。(法新社)

2021/11/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及其近身核心圈人士近來已向盟友保證,年滿七十九歲的拜登(見圖,法新社)將在二○二四年尋求連任,藉此轉移民主黨內對拜登只做一任的疑慮。

79歲生日前健檢 醫認狀況佳

拜登在二十日生日當天並無公開行程,而是待在老家德拉瓦州威明頓;副總統賀錦麗、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前總統歐巴馬等民主黨要人,都獻上祝福。

華郵指出,拜登及其核心圈釋放拜登將尋求連任的消息,旨在平息民主黨內質疑拜登因高齡與支持率走跌而放棄連任的揣測,同時粉碎賀錦麗與其他民主黨要員的上位野心。拜登摯友、前康乃狄克州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說,他唯一聽過拜登對此事的說法,就是打算再選,「我很高興他要(選)」。紐約時報上週曾引述陶德的話說,拜登若不連任,賀錦麗可望扶正;福斯新聞稍後將此詮釋為陶德稱拜登不打算再來四年。

華郵指出,拜登本月在一場視訊募款會上告訴一小群金主,他打算競選連任。拜登今年三月在首場白宮記者會上就說過會爭取連任,但同時表示無法提早三年半做規劃。出席該募款會的前賓州州長倫德爾(Ed Rendell)說,拜登若自認身心無法負荷總統重任,就不會再選連。

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恐將在二四年重返白宮,已造成民主黨內部分裂。儘管部分民主黨人更加認為必須支持拜登參選,但華郵採訪的二十八名多半匿名受訪的民主黨策士與官員說,拜登及其核心圈的「必選」保證,無法阻止黨內針對他是否該再來四年的激辯。

部分民主黨人懷疑拜登及其團隊公開或私下放話的用意,畢竟表態要選顯然有利於避免拜登提前「跛腳」;但二四年的總統大選行程,勢必會比競選活動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幾乎停擺的二○年來得緊湊。拜登金主、佛羅里達州律師摩根(John Morgan)就說,誰知道拜登的健康情況在未來三年會有何變化。

拜登在生日前一天的十九日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拜登身體狀況極佳。主治醫師表示,拜登近幾年走路步態僵硬,是因為脊椎關節炎,頻頻清喉嚨則是因為胃食道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