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再淪陷 奧地利又全國封鎖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1/2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十二日宣告歐洲重回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震央」地位,並呼籲加強各層面防疫措施後,奧地利政府十八日帶頭宣布廿二日全面重啟行動限制令,並祭出明年二月一日前達成全民接種疫苗的目標。

奧地利人口目前約有三分之二完整接種武肺疫苗,於西歐國家墊底;感染率卻在歐洲名列前茅,過去七天每十萬人有近千人中鏢。但儘管十五日曾針對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發布行動限制令,以免「三分之二民眾因猶豫不決的另三分之一而失去自由」,當地感染數字仍不斷刷新紀錄。疫情最嚴峻的薩爾斯堡邦和上奧地利邦因此在十八日率先宣布廿二日起全面封城,成功施壓聯邦政府統一發布全面禁令。

歐洲疫情目前嚴重程度大致由西到東增加。不願強制民眾於封閉場所戴口罩的匈牙利十九日即公告新增一萬一二八九人確診,破該國去年初發現首例以來單日紀錄。德國十八日更有超過六萬五千例確診創新高,但官方坦承這還是統計不全的數字,實情恐「高出兩、三倍」,當天立刻決定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出入餐廳、運動賽事及文化活動場合發布禁令。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十八日宣布,授權輝瑞及莫德納疫苗皆可追加第三劑用於所有十八歲以上民眾,「以助持續提供防護力」,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十八日進一步開會就應施打追加劑族群做出建議。FDA此舉剛好趕在廿五日感恩節、下月耶誕節達旅行、聚會高峰前,給予兩廠牌疫苗取得追加第三劑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再僅限逾六十五歲等感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民眾十八日排隊等著上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巴士,因政府規定十五日起沒打疫苗得禁足。(路透)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民眾十八日排隊等著上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巴士,因政府規定十五日起沒打疫苗得禁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