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宗教自由侵害國 中俄上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八日訪問肯亞,在美國大使館發表談話。(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八日訪問肯亞,在美國大使館發表談話。(美聯社)

2021/11/1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十七日公布年度宗教自由黑名單,列入中國、俄羅斯等十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這些國家因「從事或者容許系統性、持續地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而被列為「特別關切國家」。

古巴等4國列觀察名單

其他八個被美國政府認定為侵犯宗教自由國家為:緬甸、北韓、巴基斯坦、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塔吉克、土庫曼、厄利垂亞。阿爾及利亞、葛摩聯邦(Comoros)、古巴和尼加拉瓜列入觀察名單。

IS、神學士也在黑名單

今年黑名單上的非政府團體包括「青年黨」(Al-Shabaab)、博科聖地(Boko Haram)、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青年運動」(Houthi)、伊斯蘭國(IS)、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Greater Sahara, ISGS)、「西非伊斯蘭國」(ISWA)、伊斯蘭後衛(Jama’at Nasr al-Islam wal Muslimin)和神學士(Taliban)。

美國國務卿有責任根據「國際宗教自由法」,每年認定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和非國家團體。布林肯公布這份名單時表示,現今對宗教自由的挑戰,「是結構性、系統性且根深蒂固」,存在於每一個國家,需要國際社會緊急關注;「美國對致力提倡所有人、在每個國家都享有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會動搖」,並且「推動讓那些對侵權負有責任者負起責任。」

在布林肯出訪非洲奈及利亞之際,去年上榜的奈國,今年未在這份黑名單中。美國政府「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今年四月發表報告,以奈及利亞伊斯蘭好戰團體等非政府武裝組織暴力,以及政府的歧視、任意監禁和對褻瀆宗教判處死刑等為由,建議將該國列入侵犯宗教自由國家名單。針對奈國遭除名,該委員會聲明「令人震驚」,力促國務院「根據自己報告中呈現的事實」,重新思考這項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