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單日增逾5萬例 荷奧擬重封城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1/1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德國十一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五萬○三七七例,創去年初爆發疫情以來新高,德國總理梅克爾十日直指疫苗覆蓋率不足,十一日起跑為期近四個月的科隆嘉年華會等各式節慶活動恐推波助瀾。擁有廿七個成員國的歐洲聯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十二日表示,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愛沙尼亞、希臘、匈牙利、荷蘭、波蘭、斯洛維尼亞十國的疫情也令人「高度憂心」。

德國除了十一日確診人數破紀錄,當天二二三人不治,也將德國累計死亡個案推上九萬七八二二例,但科隆大批聚集的狂歡民眾根本無意戴口罩。德國病毒學家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十日預言,該國疫苗覆蓋率若不能加速提高,未來幾個月恐有十萬人染疫身亡。

德國八千三百萬人口中,約六十七%已完整施打疫苗,但始終未跟進部分歐洲國家強制民眾接種的腳步。德國副總理蕭茲呼應梅克爾說法指出,「病毒還在我們周遭,並威脅著我們的健康」,但為確保疫苗接種工作「高速」進行,他宣告其所屬德國社會民主黨和綠黨、自由民主黨合組的新聯合政府月底將為更嚴格防疫措施啟動「感染保護法」立法,包括增設疫苗注射站、免費檢測、養老院及學校每天或定期檢測,以取代當前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與社民黨聯合執政於去年三月宣布實施至今「全國疫情」狀態。

在近幾週疫情升溫歐洲國家之列的荷蘭、奧地利,則計劃十二日、十四日分別宣布局部行動限制令。就荷蘭廣播聯盟(NOS)所知,成人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達八十五%的荷蘭預計實施三週,措施包括晚間七點關閉酒吧、餐廳、非必要商店,也禁止民眾親臨觀賞運動賽事,待當局正式宣布。完整接種率六十五%的奧地利則準備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發布禁令,實施日期有待公告,但總理查倫柏確定不讓「三分之二民眾因猶豫不決的另三分之一而失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