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國疫情演習 防堵新變種病毒

以色列十一日舉行全球首場因應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演習,以國總理班奈特(圖左)與政府高層親臨演習現場視察。(路透)

以色列十一日舉行全球首場因應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演習,以國總理班奈特(圖左)與政府高層親臨演習現場視察。(路透)

2021/11/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防範新冠病毒新型變種病毒株爆發新疫情,以色列十一日就此舉行堪稱全球首例的疫情演習,軍隊和文官參與模擬再次發生重大公衛危機的各種層面,包括大規模接種疫苗、下令宵禁與實施禁飛令等。

這場名為Omega疫情演習所設定的劇本,為虛構的新冠病毒Omega變種病毒株突破疫苗的保護,導致以色列從十二月歲末假日起爆發十週疫情,就連照理不太容易染疫的孩童也中招,導致大量病患住院與學校關閉。這場演習地點在以色列的防核爆碉堡「國家管理中心」,歷時一天;以國將在下週向其他國家領導人簡報演習結果。

與其他政府高層前往演習地點視察的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說,為提升演習的挑戰性,就連他都不知道這場疫情演習的劇本;為下一場、而非上一場的戰爭與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做好準備,才能算是妥善準備;這場演習最主要的教訓是:迅速且努力地採取行動。

為講求演習模擬逼真,班奈特說,他還下令包括他自己四個小孩在內的以國孩童,在政府關閉邊境之際必須待在家中,以及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加薩走廊的官員、約旦舉行會議。班奈特指出,跟軍事演習不同的是,疫情演習不是秘密,甚至正好相反,「我們樂於分享資訊」。

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大規模施打追加劑的國家,自夏天以來,已有三百九十萬人施打第三劑疫苗。在八月底和九月初,以國每天新增感染案例超過一萬,如今每天不到五百例。以國九百萬人口中,已有八成完整接種兩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