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總理 險遭無人機暗殺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路透檔案照)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路透檔案照)

2021/11/0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七日在官邸遭到裝載有爆裂物的無人機攻擊,所幸躲過一劫。目前並不清楚幕後主使,包括美國與伊拉克宿敵伊朗等多國已發言譴責。值此伊拉克處於選舉後動盪之際,哈德米在將此暗殺企圖斥為懦夫行為之餘,也呼籲各方冷靜自制。

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指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七日一早,有三架無人機從底格里斯河上一座橋的附近升空,其中兩架在中途便遭攔截擊落,第三架飛抵位於首都巴格達內戒備森嚴的綠區的總理官邸,正好碰上結束視察警方與抗議人士在綠區南門對峙返回官邸的哈德米。無人機攻擊造成六名安全人員受傷,哈德米本人安然無恙。哈德米事後透過推文與聲明,證實遭到「怯懦的恐怖分子攻擊」並報平安,「讚美主,我沒事」。

巴格達綠區(政府部門與外國使館區)在攻擊後曾傳出槍聲與煙塵,但綠區內情況穩定。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稱此為「犯罪武裝團體」的「失敗的暗殺企圖」,並提供散落一地疑似無人機殘骸與官邸在攻擊過後門窗傾倒的照片。目前尚無人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伊朗扶持、與哈德米不睦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否認犯案。該組織一名安全官員說,沒人會把無人機浪費在哈德米身上。

伊拉克目前因部分選民不滿上月國會大選結果而紛擾不安。親伊朗政黨的支持者指控選舉舞弊,導致親伊朗政黨敗選,在十月十日的國會大選中減損數十個席次,這些團體多半有武裝分支,兩天前才與安全部隊發生暴力衝突,哈德米因此在無人機攻擊後呼籲全民「冷靜自制」。

包括伊拉克總統沙勒(Barham Salih)、所屬政黨大勝的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以及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夏卡尼(Ali Shamkhani),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美國與英國皆譴責此一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