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經:日政府正進行「台灣有事」模擬

共機近期頻擾台。(國防部提供)

共機近期頻擾台。(國防部提供)

2021/11/0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7日報導,在台灣海峽緊張升高下,日本在其中扮演的軍事角色正成為焦點。儘管日本政府現正進行設想「台灣有事」的模擬,但目前僅限於「台灣有事」波及日本的情況。

產經引述台灣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2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共58%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若中國武力犯台,日本會出兵協防台灣(包括認為非常可能出兵的22.3%和還算可能的35.7%)。亦即近60%回答,日本「可能」會提供軍事支援。

近6成的比率雖稍低於該民調結果中,認為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的65%(包括認為非常可能出兵的26.7%與還算可能的38.3%),但仍可窺見台灣民眾對日本抱有很大的期待。

由於台日現階段沒有同盟關係,因此日方迄未正式表明在台灣有事時是否馳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13日在參議院院會中僅表示,他不回答台灣有事此一「假設性問題」,「為了能夠適切應對所有事態,(日方)平常就持續(對此)深思熟慮」。

該報導認為,日本目前有必要強化針對「(中國對台採取還不到武力攻擊程度的)灰色地帶(gray zone)」事態及保護旅台日僑等情況的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