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與國際合作 實踐2050淨零排放目標

蔡英文總統透過預錄影片發表開幕致詞。(翻攝自總統府影片)

蔡英文總統透過預錄影片發表開幕致詞。(翻攝自總統府影片)

2021/11/0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六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於英國格拉斯哥進行中,駐英代表處昨在當地舉辦「台灣日」實體活動,蔡英文總統透過影片發表開幕致詞表示,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解決全球氣候危機,台灣應被納入因應國際氣候危機的行動中;總統並重申,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和國際夥伴合作,共同實踐二○五○淨零排放目標,確保環境永續。

COP26氣候峰會於十月卅一日至十一月十二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以實體會議方式舉行,台灣仍因中國政治阻撓無法正式參與會議,多年來以NGO觀察員名義參加周邊會議,並在會議期間於場外舉辦活動。我國昨(七)日在當地舉辦「台灣日」,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國願與國際夥伴,共同對抗氣候變遷及邁向「二○五○淨零排碳」的決心。

「台灣日」邀請總統蔡英文於開幕視訊致詞,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立委洪申翰、立委洪孟楷、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相關產業國內外代表也以現場或影片方式,說明台灣如何建立永續環境。

蔡總統致詞表示,近來,全球遭逢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日漸嚴峻的挑戰,台灣做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希望致力於相關因應作為,並做出更大的貢獻,以留給未來世代更好的世界,「台灣決心和世界一起朝二○五○淨零排放的目標努力。」 蔡強調,為展現承諾,「我們正將二○五○淨零排放目標納入修法。」

蔡總統說,台灣將達成淨零排放及緩解危機視為世代的共同責任,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台灣應被納入在因應國際氣候危機的行動中。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解決這項危機。唯有團結,我們才能確保未來世代擁有永續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