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美航太機密5年 中國經濟間諜罪名成立

被控陰謀與企圖竊取美國航空科技的中國情報官員徐延軍五日遭定罪,最重恐遭判處六十年有期徒刑。圖為美國監獄提供的徐延軍照片。(取自網路)

被控陰謀與企圖竊取美國航空科技的中國情報官員徐延軍五日遭定罪,最重恐遭判處六十年有期徒刑。圖為美國監獄提供的徐延軍照片。(取自網路)

2021/11/0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指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企圖竊取美國航太科技的中國情報官員徐延軍(Xu Yanjun,譯音),五日被美國聯邦地區法庭裁定罪名成立,最重恐被處六十年有期徒刑與五百萬美元的罰款。

徐延軍是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聯邦地區法院中,被裁定兩項密謀與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罪名成立,以及三項與竊取貿易機密有關的罪名成立。經濟間諜罪名每一項最重可處十五年有期徒刑與多達五百萬美元的罰款,至於其他罪名每一項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是故徐延軍最重恐將入獄六十年。

美國司法部指出,徐延軍的經濟間諜活動至少從二○一三年十二月開始,徐延軍企圖為中國政府竊取總部設在辛辛那提、全球首屈一指的飛機引擎製造商奇異航空(GE Aviation)的合成飛機引擎風扇獨家技術,並以假名鎖定任職該公司的專家並將之延攬到中國。曾被徐延軍找上的前奇異航空工程師鄭大偉(David Zheng,譯音)在法庭上作證指出,他受徐延軍之邀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就奇異引擎發表演說,該校學生曾將隨身碟插入他的筆記型電腦以協助排除障礙,但據信相關機密因此外洩。鄭大偉稍後與聯邦調查局(FBI)合作將徐延軍騙出中國以換取不被起訴。

化名曲輝(Qu Hui,譯音)或張輝(Zhang Hui,譯音)的徐延軍,是負責海外情報與反情報的中國國家安全部轄下的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六局的一名副處長,也是歷來中國間諜被從他國引渡到美國受審的第一人;他在二○一八年四月在美國發動的一場反間任務中被誘騙到比利時並遭到逮捕,同年十月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與另外十名中國人被控涉及一起長達五年、竊取奇異航空及其引擎研發夥伴法國飛機製造商賽峰集團(Safran Group)技術的陰謀。

中國外交部在徐延軍被引渡到美國後否認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反嗆美國「無中生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