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又淪重災區 43國醫療資源恐告急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1/06 05:30

歐洲中亞明年2月前恐增50萬死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四日警告,根據可靠預測,在二○二二年二月前,歐洲和中亞恐增加五十萬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比利時籍的克魯格表示,歐洲各地傳染的速度令人嚴重關切,歐洲再次淪為疫情重災區,若繼續此一軌跡,他轄下五十三國,包括歐洲及塔吉克、土耳其、土庫曼、烏茲別克,有四十三國的醫院病床恐面臨高度或極端壓力。

WHO在其最新的每週更新中指出,歐洲處於另一個疫情復燃的關鍵點,確診數比上一週增加六%,居全球各地區之冠,其他每個地區均顯示「減少或穩定的趨勢」。克魯格將這新一波疫情歸咎於兩個因素:放鬆防疫措施與巴爾幹半島和東歐的疫苗覆蓋不足。

根據德國疾管中心「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五日通報,過去廿四小時,德國新增三萬七一二○起確診病例與一五四例死亡,確診數連兩日再創新高。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三日就警告,有必要對拒絕接種疫苗者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德國媒體將疫情反彈歸罪於德國政治人物的不作為和執政聯盟的組成仍懸而未決之權力真空。

放鬆防疫接種率低 東歐超慘

不過,德國目前的住院人數與死亡數,仍遠低於開始施打疫苗前的高峰期。英國自夏季結束以來,也已面臨難以對付的新一波感染,卻仍不願意實施口罩令或疫苗通行證等歐洲各地已變得普遍的措施。

歐洲很多地方正對抗Delta變種病毒,東歐尤其嚴重。在人民有強烈「疫苗猶豫」的俄國,至十一月四日的過去七天即新增死亡逾八一○○例,其次是烏克蘭三八○○多例與羅馬尼亞三一○○例。克羅埃西亞四日單日六三一○例確診也創新高。

由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近十四天平均單日新增六七二八例確診,美國已對當地發佈旅遊警示。過去一週,奧地利病例數增加六十六%、捷克五十六%、希臘五十四%、波蘭四十五%。諸多專家已擔憂,武肺確診數進一步攀升,加上季節性的冬季感冒,恐使健康照護人員於整個耶誕節與新年,處於無法應付的壓力下。

世衛組織警告,在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前,歐洲與中亞恐增加增加五十萬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為四日克羅埃西亞首都首都札格拉布(Zagreb)鬧區的電車上,乘客均戴上口罩。(法新社)

世衛組織警告,在二○二一年二月一日前,歐洲與中亞恐增加增加五十萬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為四日克羅埃西亞首都首都札格拉布(Zagreb)鬧區的電車上,乘客均戴上口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