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賀日本完成大選:盼台日友好持續深化

日本眾議院選舉開票結束,自民黨取得過半席次,我外交部昨祝賀日本順利完成大選,期待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彭博)

日本眾議院選舉開票結束,自民黨取得過半席次,我外交部昨祝賀日本順利完成大選,期待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彭博)

2021/11/0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第四十九屆眾議院選舉開票結束,自民黨獲二百六十一席,取得過半席次,我外交部昨祝賀日本順利完成大選,並表示日本政局可望更加穩固,期待持續深化雙邊關係。駐日代表處則以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名義電賀「日華議員懇談會」當選成員,以及其他重要友我國會議員。

外交部說,近年來台日友好關係日益密切,日本政府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歡迎我正式申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多次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尤其今年日本政府六度馳援台灣捐贈逾四百二十萬劑AZ疫苗,我國政府也回贈醫療物資,充分展現台日間互信互惠與相互支援的深厚情誼。

外交部表示,此次大選後,日本政局可望更加穩固,社會也將持續繁榮。台日是理念相近的堅韌夥伴,外交部期待未來持續深化雙邊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攜手共創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