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反轉 中國2馬拉松突停辦

中國北部是新一波疫情的集中地,北京在內的各省市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圖為甘肅省張掖市控管風險場所的人流,並擴大篩檢。(法新社)

中國北部是新一波疫情的集中地,北京在內的各省市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圖為甘肅省張掖市控管風險場所的人流,並擴大篩檢。(法新社)

2021/10/26 05:30

六中全會剉咧等 北京冬奧不妙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由於旅行團跨省旅遊傳播病毒,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廿四日再通報卅五例本土病例,一週內就累計一六八例,先後迫使武漢和北京馬拉松喊停,北京市、河北省石家莊已有社區被強行封鎖,內蒙古額濟納旗更宣布所有居民和遊客「足不出戶」,令十一月八日的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和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蒙上陰影。

萬名遊客受困內蒙

據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四日通報,新增的卅五宗本土病例來自內蒙古、貴州、甘肅、北京、河北、湖南和陝西,其中又以內蒙古十九例最多,其他省市均為四例或兩例。這波疫情始於足跡橫跨多省的上海旅行團夫婦確診,之後疫情「多點」爆發,已波及至少十一個省、區、市,除內蒙古二連浩特十四例、河北石家莊一例尚未找到源頭,其餘都與內蒙古額濟納旗直接或間接相關。

內蒙古額濟納旗已公告,自廿五日零時起,當地居民和遊客實行足不出戶(店)措施,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者,將嚴格追究民事和刑事責任。據報導,目前有近萬名遊客受困當地的胡楊林旅遊勝地。全力籌備冬奧的北京市,原訂卅一日舉行的馬拉松已延期,影響三萬多人;原訂廿四日的武漢馬拉松也早已宣布延期。不僅如此,北京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的兩、三萬名住戶也被要求居家隔離,附近商家全部歇業、公車幾乎停駛。

河北石家莊封40社區

河北石家莊當局也祭出大動作,約四十個社區立即封閉,近兩千人被集中隔離,街上可見成排防疫專車載送隔離者,逾五十萬人也被要求進行病毒核酸檢測。此外,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和寧夏等五省市,則已宣布暫停跨省旅遊。

國際疫情方面,俄羅斯廿四日通報三萬七九三○起新增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新增一○六九人死亡也是第二高紀錄。紐西蘭廿五日通報一○九人確診,則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第二多,南島更出現近一年來首起社區感染個案。

與此同時,南韓廿五日公布「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草案,將於下月一日啟動「與新冠病毒共存」的防疫體系。澳洲官員同日指出,全國成年人口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比率已達七十五%,考慮推行加強劑計畫,以進一步取消更多限制措施。初步構想是讓距離接種第二劑滿六個月的醫護人員和療養院所住戶和員工,優先施打加強劑。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