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印太 岸田再強化美日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二十三日表示將強化美日同盟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二十三日表示將強化美日同盟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聯社)

2021/10/2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三日公開強調,日本將強化與美國的結盟關係,以及與美國總統拜登合作,以便「戰略性推動落實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岸田是在日本經濟研究中心與日本國際事務研究所共同主辦的第八屆「富士山會議」中,透過影片做上述表示。岸田說,世界正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嚴峻區域安全環境、危及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的事件,以及氣候變遷與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等的全球議題…,日美同盟是日本發展堅定外交的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石,他將提升日美同盟的高度,以及與拜登一同戰略性推動落實「自由開放的印太」。

其他與會者也表示,因應中國單方面改變印太地區現狀之舉,有必要深化「四方安全會談」(QUAD)四國間的合作。「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與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就說,以中國潛艦在印度洋的部署而論,四方安全會談四國的合作至為重要。

此外,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 Russel)在一場以台灣為主題的小組辯論中指出,無論中方意圖為何,危機都有可能升高。官員與專家認為,偶發意外發展為台灣緊急狀況的情節正逐漸成為現實。

自民黨幹事長:從經濟抗中 須一定程度與中國脫鉤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則強調從經濟面抗中,主張日本必須降低風險以及更為自主以促進經濟安全,盟國與夥伴間必須分享核心科技,以及強調為確保戰略物資,必須一定程度與中國脫鉤。甘利明說,經濟安全的支柱之一就是科技優勢,而科技優勢可以作為經濟嚇阻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