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視訊會 可能11月舉行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視訊高峰會,可能會在11月登場。(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視訊高峰會,可能會在11月登場。(法新社)

2021/10/2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路透二十一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高峰會,可能會在十一月登場,但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白宮官員已加緊腳步為拜登與習近平的美中視訊高峰會做準備,以期藉此展現美國會負責任地處理兩大強權之間的關係。

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出,華府的目標是在十一月以視訊方式舉行拜習會。至於線上拜習會的討論議題,消息人士說,華府要等趁下週在義大利羅馬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以及十月底到十一月上旬在英國格拉斯哥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會議(COP26)等場合之便,與盟國諮商過後再設定。拜登會出席上述兩場會議,但自武肺疫情爆發後便未出國的習近平則不會現身。

儘管拜習會的成敗事關重大,但拜登團隊迄今未對該峰會能獲致具體結果抱持太大期望。消息人士說,拜習會本身就是一大成果,有希望穩定華府所謂的長期戰略競爭。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則指出,線上拜習會應有助於修補美中高層溝通上的空白,以及讓仍急遽往下的美中關係止跌。董雲裳說,這些不算是真正的峰會結果,但能避免情勢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