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NIH︰嬌生加打mRNA疫苗 增強效果

2021/10/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十二日獨家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調查發現,美國「嬌生」一劑式腺病毒載體疫苗,若搭配兩劑式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做為第二劑,比追加一劑嬌生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反應及免疫保護力來得強烈。

FDA十五日將針對嬌生疫苗追加劑事宜進行討論,嬌生聲稱自家數據顯示十八歲以上民眾打第二劑嬌生疫苗存在「有利的效益風險」,但係針對加打自家疫苗第二劑事宜進行申請。NIH屆時將公布上述混打初步數據,儘管嬌生搭mRNA疫苗的效果持續力還不明。

FDA外部專家十四日也將針對莫德納疫苗「為公眾利益」申請追加第三劑一事進行討論。但根據FDA十二日發布的開會文件,加打莫德納半劑雖增加抗體,卻未完全達到FDA設定的標準,可能因其疫苗前兩劑施打六個月以上依然效力強烈,以致追加與否差異不夠大。不過,根據該公司提交的數據,其疫苗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最主流Delta變種的效力隨時間遞減,由注射最初九十四%下降到五至六個月後的八十%,在超過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身上掉得更明顯,據此主張加打第三劑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