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眾院競選政見 國防預算加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四日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路透檔案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四日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路透檔案照)

2021/10/13 05:30

將提高至GDP2% 也將挺台加入CPTPP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十二日公布為本月卅一日眾議院選舉擬定的競選公約(選舉政見),聚焦終結武漢肺炎疫情對策、承諾重建中產階級,以及積極防範愈加咄咄逼人的中國,包括提高國防經費,可能超過目前的兩倍。

在外交和安全保障方面,為了提升日本防衛力量,競選公約表示,將以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二%為目標,提高國防預算,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國防預算所佔比重相當。此舉代表日本防衛經費向來佔GDP一%的政治傳統將會改變,目前日本防衛省提出的新年度預算約五百億美元(約一.四兆台幣)。

因應中國台海威脅加劇 為疆藏港發聲

競選公約也寫入「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將「重新思考」針對中國在台灣海峽和釣魚台列嶼周邊愈加強勢軍事活動的因應之道,以及針對與新疆維吾爾族、西藏、蒙古少數民族和香港相關人權議題上,「尋求負責任的行為」。北韓部分,則將繼續施壓北韓放棄核武,並強調長期而言,日本應該強化嚇阻力,包括打擊來自敵意國家飛彈攻擊的能力。

也將持續推動修憲 明確自衛隊定位

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十二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展現捍衛日本人民生命、財產、領土、領海、領空、主權,以及國家榮譽的決心」,並指自民黨「將提出會帶來堅定的外交和更強大國防力的政策。」競選公約也提到敏感的修憲議題,表示將持續努力推動修憲,明確自衛隊的定位。

「日本放送協會」(NHK)十一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岸田文雄支持度為四十九%,比前任首相菅義偉就職時的支持度低,但岸田內閣獲得的民意支持,高於菅義偉卸任前的近期民調支持率。這份民調顯示,自民黨支持率為四十一%,多個反對派政黨支持度在個位數徘徊,卅六%的受訪者說並未支持特定政黨。「產經新聞」十一日公布民調也呈現類似情況,自民黨支持度為四十五%,其他反對黨僅個位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