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完整接種兩個月 抗體驟降 男性尤為明顯

最新研究,完整接種BNT疫苗2個月後,中和抗體濃度即下降。(法新社檔案照)

最新研究,完整接種BNT疫苗2個月後,中和抗體濃度即下降。(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0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7日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以色列及卡達的兩項最新研究一致顯示,完整接種輝瑞/BNT疫苗2劑式武漢肺炎疫苗後,製劑激發出的免疫系統保護力約過2個月即見下降,雖對避免重症、住院、死亡依舊有效,但也說明了完整接種者仍有必要採取防疫措施。

以色列研究找來該國希巴醫療中心4868名醫護人員受試,發現他們完整接種2劑後2個月,體內產生的抗體濃度迅速下降,此現象尤其發生在男性、65歲以上長者、免疫抑制人士身上;武漢肺炎疫苗施打後引發的中和抗體濃度在幾個月內迅速下降的速度,也遠甚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後中和抗體每年減少5至10%的程度。

以國研究還發現,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在染疫的自然免疫者身上維持較久,康復後才打疫苗的人士反應尤其明顯;整體而言,康復患者的長期體液免疫反應及接種效果,勝於完整接種的未染疫者。

完整接種人口比高達77%且以施打輝瑞/BNT疫苗為主的卡達則發現,該廠牌疫苗第1劑可快速引發保護力以防感染,並在第2劑注射過後1個月達到高峰;接著進入衰退期,並於第4個月過後加速,直至保護力降至20%左右。根據卡達研究,輝瑞/BNT疫苗對抗住院、病死的保護率仍在9成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