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除泛民障礙 林鄭爽讀施政報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在立法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年度施政報告,強調將積極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在立法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年度施政報告,強調將積極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美聯社)

2021/10/07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六日在立法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年度施政報告,重點包括繼續批判「反送中」運動,同時重申保障中國國家安全等大政方針,將積極推動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等。林鄭也提出發展新界北部的藍圖,企圖解決住房不足問題,新界北部將成為二五○萬人居住的新都會。

民主黨主席批聽眾是北京當局

民主黨在林鄭發表施政報告後召開記者會,主席羅健熙批評林鄭的聽眾是北京當局,未能回應港人訴求,只是為了爭取連任;關於基本法廿三條立法,港府應清楚說明詳情。

林鄭自二○一七年上任以來,每年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民主派議員都會以各種方式示威抗議,令她無法順利完成宣讀報告。去年底,港府以宣誓違法理由,褫奪公民黨多個議席,其他民主派議員則多半自行辭職。林鄭在宣讀報告時,猛烈抨擊民主派議員以往在立法會上的「拉布」(杯葛)和「攬炒」(同歸於盡)行為,並嘲諷說自從去年十一月那批「為反對而反對」的議員離開立法會後,「本年度的立法會成果豐碩」,通過四十六條條例草案,並審核通過逾三二○○億港幣的撥款,確切履行立法會憲制職權。

林鄭指稱,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所幸北京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確保「愛國者治港」。林鄭強調,香港雖已有國安法,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積極推動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

加強宣導國安 防範恐怖活動

林鄭說,保安局局長正參考過往的研究和資料、香港國安法的執行經驗及法庭相關裁決,根據香港實際情況制定方案和條文,並擬備有效的宣傳計畫,「不讓反中亂港份子有機可乘,蠱惑人心」。此外,還要加強防範恐怖活動,對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路等涉及國安事宜,積極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措施,並加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教育。

關於新界發展,北京當局一貫認為,香港住屋困難、住屋環境差,是導致香港民心不穩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北京極度關注下,林鄭稱將在新界北部開拓更多可供居住和產業發展的土地,包括天水圍、元朗、粉嶺及上水等已發展成熟的新市鎮,及其相鄰鄉郊地區,佔地約三百平方公里,估計可提供卅五萬個住宅單位;整個都會區發展完成後,總住宅單位可容納二五○萬人居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