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大常委︰23條立法明年完成

譚耀宗(取自網路)

譚耀宗(取自網路)

2021/10/04 05:30

譚耀宗︰北京會在「適當時間」 處理2047年後的問題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唯一出身香港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3日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條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完成立法,北京當局也會在「適當時間」處理香港2047年後的問題。此話引發曾遭港人強烈反對的23條立法恐將死灰復燃的疑慮,也與港府稍早的立場有所出入。譚耀宗稍後表示,明年上半年完成23條立法,只是他個人看法。

譚耀宗是在香港商業電台的節目中發表前述言論。本屆立法會會期將在10月30日結束,譚耀宗說,他相信23條立法可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應該不會太長時間,今年來不及,明年用幾個月時間吧。相信明年上半年都可以解決了吧?」他聲稱,無論是23條立法或港版國安法,都不影響一般民眾,只是要防範身為國際城市的香港不會淪為顛覆國家或危害國安的基地…北京當局在23條遲未立法與香港過去幾年發生的社會動亂上已有很大容忍。

不過,任期將於明年6月底屆滿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月曾表示,估計無法在任期內完成23條立法;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暗示,可能會在2022年到2025年的新一屆立法會任內完成立法。

香港基本法第23條明訂,港府應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從事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等行為,北京當局曾於2002年敦促港府推動23條立法,但遭憂心自由人權就此不保的港人反對,50萬人在2003年7月1日上街頭,港府在自知立法無望後終止立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