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卡關 美染疫死亡數破70萬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10/0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冠絕全球,死亡人數更在一日突破七十萬,相當於首都華府或波士頓的人口,也已超越百年前西班牙流感的美國死亡總數,最大原因在於不願接種疫苗者眾多,難以抵擋Delta變種病毒株。與此同時,西岸加州宣布,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後,將要求十二歲以上學生接種疫苗,為全美首個祭出強制性規範的州。

Delta六月入侵 疫情迅速惡化

據報導,傳染性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六月中入侵美國以來,原已好轉的疫情再次迅速惡化,至一日晚間累計七十萬人死亡,超越一九一八到一九年西班牙流感期間的六十七萬五千人病故。其中,六月中到十月間的三個半月之內就增加十萬人死亡,尤其是在九月底時,更出現平均每天新增超過兩千例的高峰;以佛州一萬七千人、德州一萬三千人為前二高,而這兩州的人口約占全美的十五%,死亡人數卻占卅%以上。

新增十萬死者 至少七成未打疫苗

雖然美國FDA八月間就批准可向十六歲以上民眾全面施打輝瑞/BNT疫苗,但完整接種兩劑的人口比率僅五十五.七%,接種一劑者約六十五%。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學家道迪(David Dowdy)推測,六月中以來新增的十萬名死者中,至少七萬人未接種疫苗,而接種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死亡的人當中,大部分是被未接種者傳染。他認為,若疫苗施打進度良好,這十萬人裡有九成都不用死。

美國政府去年十二月展開大規模疫苗施打作業,四月間達到高峰,有時甚至一天可施打超過四百萬劑,但現已大幅減緩;在佛州、德州等地,是否強制戴口罩仍引起政治論戰,反對方認為這涉及個人自由。儘管全美確診人數已在九月中觸及高點並逐步下降,但外界認為時序進入冬季後,民眾更常待在室內,恐怕又會升高病毒傳播風險。

與此同時,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日宣布,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待FDA全面批准十二歲(含)以上、十六歲以下民眾注射疫苗後,州政府將安排公立和私立學校的七至十二年級青少年先接種,再到學校上課,預計下學期開始實施,將涵蓋六百萬名學生。在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符合資格者中已有八十四%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此外,輝瑞和BioNTech藥廠日前也向FDA提交資料,尋求批准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其疫苗。

美國疫情升溫,圖為華盛頓紀念碑旁的大型展覽「在美國:銘記」,追悼在疫情中逝去的美國人。(路透)

美國疫情升溫,圖為華盛頓紀念碑旁的大型展覽「在美國:銘記」,追悼在疫情中逝去的美國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