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逼關六四紀念館 連線上館也禁

從實體轉為線上的香港六四博物館證實已在香港境內遭到封鎖,無法連上線。(取自網路)

從實體轉為線上的香港六四博物館證實已在香港境內遭到封鎖,無法連上線。(取自網路)

2021/10/0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網站的工作人員九月廿九日證實,該博物館網站在香港遭到封鎖,港人得翻牆才能連線,痛批此舉是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為;同日,又有十名香港民主派區議員被判定無宣誓資格而遭褫奪席次,累計迄今已有十七名民主派區議員遭褫奪席次。

港媒指出,「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表示,館方並未收到港府的任何通知,倒是接獲網友反映並經技術人員檢測後證實,該網站已在香港境內遭封鎖;館方稱其網站上的內容均為公開資料與可查證的史料,痛批此舉是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為。據了解,即便更換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只要人在香港,就無法存取六四紀念館網站,必須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才能連上線;目前還不清楚在澳門是否也無法存取該網站,但確定在台灣可以順利連上。

六四紀念館最初是由長期舉辦悼念六四燭光晚會的「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籌辦,本有實體館,但在今年六月遭港府指控涉嫌違規後,實體館隨即關閉,八月初改以線上方式重新開幕,線上館同時也脫離支聯會,改由海外團隊獨立運作。已於日前召開會員大會表決自行解散的支聯會,近期飽受港府打壓,甚至被要求移除網站、臉書與其他電子平台訊息;六四線上館雖已與支聯會切割,但仍被視為眼中釘,以致網站在香港遭到封鎖。

同日,十名民主派香港區議員遭褫奪席次(DQ),其中包括任職達廿四年的九龍區區議員涂謹申,被視為對香港民主派與民主黨的進一步打壓。港府在今年七月間致函全港四百多名區議員,要求宣誓擁護「基本法」與效忠香港特區,同時列明宣誓資格,不符資格者無法宣誓。目前已有港島區與九龍區的區議員完成宣誓,合計共十七名區議員(含前述十人)遭褫奪席次。十月四日還有新界東區四區區議員宣誓,當中有卅九人是民主派,恐怕會有更多人在宣誓後遭裁定不符資格。

圖為港警國安處的員警九月九日搬運從已關閉的實體館查扣的證據。(歐新社)

圖為港警國安處的員警九月九日搬運從已關閉的實體館查扣的證據。(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